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奖励杰出,激励创新,2021年复旦管理学奖揭晓

2021年11月26日20: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6日电  11月26日,2021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许庆瑞获颁“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一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曾大军、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张维获颁“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获颁“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许庆瑞获颁“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

“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颁布

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获颁“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2005年成立,是中国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旨在奖励我国在管理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我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我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不断提高我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今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以评奖工作为核心,综合提名制与申报制,进一步完善评奖制度和评审方法。经多轮提名推荐与评审程序,一批优秀的管理学者和企业家脱颖而出,获颁复旦管理学奖。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出席颁奖典礼,并为今年的“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颁奖。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评审委员会主席、教育部原副部长、同济大学教授吴启迪宣读了获奖名单。

基金会设立复旦管理学三大奖项。“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旨在鼓励管理学人才潜心研究、勇于实践,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十六年来,已有44位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领域做出卓越成绩的学者和实践者获奖。2012年起,增设“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奖励我国管理学学科领域的开拓者或管理学研究的奠基人,刘源张、傅家骥、成思危等先后获奖。自2014年起,设立“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旨在奖励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或企业管理者,张瑞敏等先后获奖。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表示,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基金会将紧扣时代脉搏,立足评奖主业的同时、坚持全球视野、注重社会效益,增进学术界与企业界的连接与沟通交流,为中国管理学人才成长发挥引领和赋能的作用。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