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最佳案例

打造古美 “CPU” 引领党群服务零距离——闵行区古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

2021年12月14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打造古美 “CPU” 引领党群服务零距离——闵行区古美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

报送单位:闵行区古美路街道

古美路街道位于闵行区东部,成立于1999年,辖区面积6.5平方公里,下辖各类住宅小区71个,设居委会41个。街道常住人口约16.4万,党员6200余人。从社区形态看,古美是城市化快速推进、较为成熟的纯居住型社区。从人口特征看,有着多元的文化背景、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需要很好地融合。从党员、群众需求看,对公共服务有较高的期盼,并日益呈现个性化,多样化等特点。

古美路街道基于对辖区特征和党员、群众需求的精准把握,着眼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机融合,在“城市家园党建”的引领下,突出政治功能、坚持织密建强、致力统筹融合、立足服务民生,系统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着力打造全域覆盖、服务便捷的1个总部型“古美CPU”(Central People Unit)和6个党群服务圈模式的党群服务综合体系。为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基层党建新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阵地支撑。 

相关链接:

“百优庆百年”上海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