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望相助!这些爱心物资汇聚封闭管理小区

2021年12月14日14:04 |
小字号

“通过在里面当志愿者的朋友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比较紧张,所以我在群里发了一条信息。”上海智慧工匠、浦东工匠、上海华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丁洁没想到,对于自己发起的号召,响应者众多,短短几天时间里就筹集到16家企业和个人捐赠的2万余只口罩、100多套防护服、3500多副手套以及消毒液、洗手液、食品等物资。12月13日中午,这些爱心物资汇聚到了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

上周,玉兰香苑四期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开始实施14天封闭管理。丁洁一方面关心着新闻,一方面和封闭在小区内的朋友了解情况。作为一名90后,她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获得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回国后,便投身于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行业,2017年加入上海华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BIM运维管理应用的开发研究工作,负责了多项BIM技术应用咨询项目、主导研发多个BIM运维建设项目。

“疫情牵动了很多人,作为浦东的一份子,同时也是张江镇的工会会员,我很想出一份力。”丁洁说。据了解,玉兰香苑四期小区居民有7000多人,是张江单个个体最大的小区,连夜紧急进行核酸检测和筛查的任务压力大,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小区的防疫物资瞬间告急。了解情况后,丁洁第一时间筹集了抗疫物资,同时通过浦东新区建筑信息模型行业工会联合会和浦东新区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术协会,呼吁BIM行业同仁共同行动起来,全力支援防疫。

12月10日下午2点多,她在会员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各位同仁,刚刚得知,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手套等)告急!作为一名在浦东新区成长的青年创业者,我想发起一次对玉兰香苑的防疫物资捐赠活动,希望得到协会及各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

十多分钟后,第一条回应消息跳了出来——联合会、协会决定成立工会联合会紧急联络小组,并负责接收会员企业和个人的捐赠物资。又仅仅几分钟时间,群公告得到了积极响应:华筑、上海建科、张江高科、金桥股份、慧之建、申吉建筑、译筑信息、秉匠信息科技、山南勘测设计、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市明源云、开诚建设、光明地产、益埃毕、元易勘测设计……会员单位纷纷献出爱心,而大家说得最多的是“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

“为了不遗漏大家的爱心,我们在这个双休日派员加班,收集整理会员单位送来的爱心物资。”浦东新区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术协会秘书长张双告诉小布,由于正值“双十二”物流高峰,一些企业的捐赠物资仍在路上,并将陆续送到小区。

张江镇副镇长孔瑞琨表示,面对疫情,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外场,我们向社会公开招募了7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负责生活物资配送、门岗值守等任务。在小区内,社区干部、物业、在职党员等组成了临时党支部,负责协助防疫工作。谢谢这些爱心企业送来防疫物资,帮助属地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