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抗疫情/防诈骗/送回宠物……封闭小区里警察蜀黍操心的事儿真不少

2021年08月11日16:24 |
小字号

目前,心圆西苑小区正处于封闭管理期间,然而,不法分子却没有因此而消停,欲将诈骗的触角伸到小区内。所幸,隔离小区内的民警们,忙于抗疫工作的同时,防诈骗也没拉下。而除了防诈骗,让他们操心的事儿还真有不少……

前几天,正在小区巡逻的川沙公安处民警王志清和交警支队民警沈惜接到紧急通报:一名丁先生疑似接到诈骗电话,而根据线索显示,丁先生很有可能就居住在小区内。

两人立即根据线索提供的地址上门核查,却发现此处房屋内只有丁先生的女友一人。原来,丁先生居住在黄浦区,心圆西苑内是其女友的房子。经解释,丁先生女友马上意识到情况紧急,在民警提示下立即拨打丁先生的电话。电话终于接通了,骗子正欲对丁先生进行理财诈骗,丁先生立即停止了转账操作,没有造成经济损失。

这一场虚惊也给正在小区内隔离的民警张敏华提了一个醒:疫情期间,也不能对反诈宣传有所松懈。张敏华是浦东公安分局反诈打击专班的民警,他利用专业知识、结合小区现状,在驻守快递点、巡逻小区时,不时地向居民开展反诈宣传。

隔离期间,小区内随意乱窜的宠物也容易给小区居民带来安全隐患。巡逻时,民警严晓明就发现了一只无人看管、随意在小区内溜达的柯基。萌犬的脖子上系着狗绳,但周围却没有狗主人在场。经居委会工作人员辨认,这只萌犬主人的住址很快被找到了。正巧,完成巡逻任务回来的沈惜主动请缨把萌犬送回家。小狗主人打开房门时还是一脸错愕,自家的狗怎么被警察牵着,之后才意识到,是小狗偷跑出去了。

隔离期间,小区内的民警们可谓一刻不得闲,居民们遇到难题,经常会第一时间向向民警求助。此前,一名被隔离的外籍人员就因为担忧证件过期的问题咨询严晓明。严晓明电话联系了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向这名外籍人士清楚解释了隔离期间证件过期的相关政策和处理方法。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