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宣化路入围“上海市户外招牌特色道路(街区)”

2021年12月12日13:52 |
小字号

江苏路街道的宣化路近日入围了“上海市户外招牌特色道路(街区)”评选。那么,这条路上的户外招牌有何与众不同之处?

早在2019年,江苏路街道根据《上海市户外招牌设置管理办法》等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的户外招牌开展了安全隐患整治、店招恢复更新、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紧邻园区的一排店铺,外观的整体性更强

沿街变“清爽”之后,更要将其“打扮”好。对此,江苏路街道聘请了专业的第三方设计公司为宣化路沿街商铺的店招进行了整体设计规划,既对所有店铺进行了一次规范管理的指导,更让沿街风貌的整体性较以往变更明显。比如,一些紧邻园区和居民楼的相邻店铺,有着相对一致的风格,与园区和居民楼的整体色彩相近,远观更为协调。与此同时,各商铺也可根据自身需求,在合规合理范围内,进行设计和装修,展现一些自身特色。

非常有特色的地址牌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宣化路上有近百家商铺,大多集中在凤冈路至江苏路大约300米的路段中。为了做好后续的常态长效管理工作,近年来,街道采用了双向报备的工作方法,一方面店家装修招牌须到街道城运中心进行报备,设计方案须符合规定范围,同时指导商家到区绿化市容部门办理招牌设置审批。另一方面,街道的门责队员在巡街过程中,也会留意沿街商铺的情况,及时提醒城运中心关注即将或正在装修的店铺。

宣化路上一照相馆老板刘女士介绍,报备手续并不复杂,只要设计符合规范就能开工。刘女士的店在宣化路上开了10多年,前后经历了三次装修,她表示,现在街区管理越来越规范,街面整洁有序,小店经营环境也更加舒心。(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