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召开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28日11:02 |
小字号

为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我区环境质量,虹口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召开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区绿化市容局、区建设管理委、区交警支队、区旧改指挥部、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城发公司等单位参会。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对扬尘在线监测和执法情况的通报、市区二级部门的道路走航数据和周边潜在污染源情况进行了分析,各部门就如何提高道路扬尘管控水平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下一阶段道路扬尘管控工作措施,助力打好秋冬季空气质量攻坚战。最后,区生态环境局陈铁副局长结合各部门举措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落实道路扬尘防治工作,是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站,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蓝天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也是创建文明城区的重要一环,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真抓实干。

二是要各司其职,扎实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各部门切实落实各项环境保护职责,相关扬尘治理工作要与单位业务同部署、同落实,主动查找我区在道路扬尘防控治理方面的短板漏洞,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防控、治理措施。

三是要严格执法,形成扬尘治理工作合力。加大日常检查力度,特别是对扬尘监控数据不良的道路、市政道路工程和施工工地周边,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抓源头,巡查到位;抓保洁,清扫到位;抓监管,治理到位”。

四是要常效常态,狠抓问题整改不松懈。各单位要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空气质量攻坚的相关要求以及《虹口区2021年空气质量改善专项攻坚方案》,结合这次会议精神,建立和完善长效扬尘治理机制,努力作到“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各相关单位,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压实责任、落实整改,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