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旅游| 汽车

2021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发展研讨会在沪召开

2021年12月11日13:4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10日,2021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以“品牌传播与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了小城镇发展的新思路,并发布了2021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传播指数前100名榜单。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认为,特色小城镇的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抓手之一。他说:“特色小城镇的发展首先要强调创新,而创新的核心是理念,理念的核心是品质,这就要求小城镇在规划的时候注重品质,精妙构思,精准设计,精巧施工和建设,精美宣传,精良定价,精致服务。其次是人文,每个特色小城镇都有独特的历史渊源和人文风貌,要展现其真实的历史故事,避免生搬硬套、粗制滥造。最后是绿色,特色小城镇的绿色不仅是环境的绿色,更要注重人们内在的提高,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也是特色小城镇的灵魂。”

上海市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义海表示,奉贤是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是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总部集聚区。如今奉贤的“东方美谷”,已经不仅仅是个产业品牌,更是个城市品牌、文化品牌,尚美崇贤已成为城市精神内核,硬实力与软实力互动并进、相得益彰。奉贤将以此次小城镇品牌发展研讨会为契机,讲好以美丽定义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故事、上海故事、奉贤故事,打响新城建设发展品牌。

上海市奉贤区庄行镇镇长王万宽介绍了庄行镇在打造“花米之乡、新城古镇”城市品牌中取得的成绩。他介绍,庄行镇正深耕品牌文化,加速品牌培育,放大品牌效应,打响“花米庄行”“冷江雨巷”“农艺公园”三大品牌,塑造城镇软实力,凸显上海农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同时,着力打造南部“冷江雨巷”新业态新经济产业集聚区、中部浦卫公路“东方美谷”科创走廊、北部农艺公园和文创研发产业集聚区三大核心区,增强发展强劲动能。为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庄行镇还制定了“促进转型升级、实力强镇”“打造新城古镇、数字泾塘”“建设农艺公园、振兴乡村”三大目标,集聚美丽健康产业、打造乡村振兴3.0版本,以实现经济实力质变提升,品牌影响力跳变飞跃,城乡面貌精彩蝶变。

当日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经理常亮、中国城市报长三角研究院院长余兴文等共同宣布启动“寻找中国最美古镇”项目。中国城市报社长三角研究中心秘书长杨阳表示,项目将通过对古镇文化的了解和挖掘,系统地宣传和弘扬中华文化的精神和传承,为实现品质古镇、品牌古镇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