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14个文化创意项目落户奉贤

2021年03月20日18: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0日电   3月19日,由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数字江海 文耀新城”奉贤区文化创意产业招商推介会顺利召开。推介会上,5个文化创意基地正式揭牌,14个文化创意项目签约落户,筑巢引凤,助力奉贤文化创意之都建设。

会上,中共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致欢迎辞。袁泉指出,奉贤正在进行“四城一都”建设,以文化创意赋能新城建设,把创新创造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让艺术人文走进千家万户。加快打造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努力推动文创产业专业化、品牌化、集聚化发展,打造多元文创载体,强化品牌竞争力。用政策推奉贤文化大繁荣和事业大发展,给予企业更多的支持,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和人才集聚。

冷江雨巷、青溪老街被定为“上海影视拍摄推荐取景地”,奉贤影视取景拍摄服务功能将不断提升;“上海市青年影视编剧创作基地(奉贤)”的建立,将鼓励青年人才来奉设立工作室并开展相关业务,不断加大专业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东方美谷基地”和“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心东方美谷基地”也揭牌落地,将助力“东方美谷“时尚产业融合发展,加强“东方美谷“品牌国际化,完善美丽健康产业支撑体系建设。

东方美谷产业数字化新零售基地、盘石奉贤数字新城项目、青溪电竞教育实训基地、阿荣影业落户术界创e园项目、南上海文化影视科创园等14个时尚设计、数字经济、电子竞技、影视产业等多领域重点项目签约落地。签约各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互惠合作,共同助力奉贤文创产业资源要素集聚和发展。

在随后的“礼赞建党百年 打造中国电影品牌——中国上海影视产业发展论坛”上,由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海波主持,五位嘉宾围绕“如何打造中国电影品牌”展开讨论,从创作、产业、工业、市场、人才、舆论等多个方面对中国电影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打造中国电影品牌,需要更多的核心专业人士,不能仅靠艺术家单枪匹马独斗。同时影视文化行业驱动力是科技创新,有了科技创新,无论是在影视制作方面,还是电影分发或者是电影的播放方面,中国会有更多的机会,我们对未来中国电影充满特别大的期望。

“十四五”时期,奉贤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指引下,紧紧围绕建设奉贤新城这一全市重大战略部署,立足于自贸区新片区西部门户、长三角活力新城、南上海城市中心的定位,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文创产业作为彰显城市温度的关键要素,不断提升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度、显示度、贡献度,打响属于奉贤、属于上海、属于中国的文化品牌。(韩庆)

(责编:韩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