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发布 吸引品牌集聚浦东

2021年09月30日09:2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知名商业主体和消费品牌集聚

浦东发布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

■本报记者 杜晨薇

浦东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暨新地标首店发布活动昨晚在前滩太古里举行,这是浦东进一步扩大内需,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当天发布的《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旨在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知名商业主体和消费品牌集聚浦东,增强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强化集聚辐射和引领带动作用,实现消费环境、消费品质提升。

《计划》明确,未来三年,浦东将围绕品牌标识度、时尚引领度和业态丰富度,打造成面向全球市场的品牌首选地、新品首发地和潮流风向标,力争消费类总部过百、首店过千,建设5个百亿级、3个千亿级消费专业平台。

目前,浦东在消费类首店的集聚和吸引方面成效明显。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浦东已引进300多家首店。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吴俊介绍,今年以来,已有全球首店4家,亚洲首店2家,中国首店43家落户浦东,其中包括首次进入中国的国际品牌THE GINZA御银座、Christian Louboutin路铂廷美妆,Maison Margiela马吉拉香氛等。

浦东还陆续推出了一批由国际国内知名商业地产商、零售商运营的消费新地标项目,包括佛罗伦萨小镇二期、啦啦宝都、山姆会员旗舰店、盒马X会员店(高青店)、前滩太古里,新增商业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盒马作为本土零售创新标杆企业,在浦东的第二家X会员店也将于年内落户三林地区。

今年1—8月,浦东新区实现商品销售额3.6万亿元,同比增长25.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469亿元,同比增长28.1%。其中汽车和服饰类商品消费增幅超过40%,线上消费增幅超过50%。

然而,浦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不仅要繁荣国内消费,还要对内引流全球商品和服务,对外导出国潮国货,成为“中转站”和“桥头堡”。外高桥集团股份计划统筹原有钟表珠宝、酒类、化妆品、国别商品等专业展示交易平台,提升服务能级,打造专业贸易服务平台集成馆,建成全球消费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项目计划年内完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