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幸福社区“徐练品牌”,联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1年07月09日17:15 |
小字号

近日,徐练社区中心建设完成。从今年3月动工以来,练塘镇徐练村聚集资源力量,致力于打造集“服务特色社区”“管理特色社区”“产业特色社区”“综合示范社区”等为一体的幸福社区;围绕服务精准化共享化、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发展精致化现代化要求,突出徐练村特色亮点,打造幸福社区“徐练品牌”。

在徐练社区中心,新建成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占地236平方米,智慧健康驿站、阳光活动区、残疾人社区康复点、老年活动室等功能区一应俱全。

在这里,老年人可以享受到医疗、康复、娱乐、健身、阅读等“一站式”服务。

在康复保健功能区,徐练村专门引进了颈腰椎治疗多功能牵引床、跑步机等健身器材,以满足老年人康复健身的需求。村务工作者沈瑜介绍道:“经过我们的了解,一些老年人普遍都存在肩颈腰椎上的小毛病,因此我们引进了相关的设备。我们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都会经过专业培训后,指导老年人来规范使用。”

除了日间照料中心,村卫生室也焕然一新。今年70岁的张阿姨一早来到卫生室配药,家庭医生看到张阿姨的到来,热情地询问起她的身体近况,向她提供了科学用药、老年养生的建议。卫生室里的药房、诊疗室、中医康复室、家庭医生工作室等功能空间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张阿姨对此赞不绝口:“配药、验血、量血压,都很方便。”

在社区中心建设中,徐练村将原先的村部升级为公共客厅,以“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空间最大化”为原则,通过打通空间隔断、村委会转型升级,打造出了高颜值、多功能的公共客厅,根据群众需求设置前台接待、两委班子办公区、条线人员办公区、会客议事区、综合服务区等,合理配置“一网通办”综合自助终端、电子数据终端和可视化场景模块,提升社区管理综合效能。“我们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在家门口升级!”村务工作者沈瑜表示。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