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个家庭用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2021年10月12日20:25 |
小字号

在高境镇逸仙三村一居,有这样一对热心公益的好夫妻:他们多年来坚持参与社区公益志愿者服务,为创全、创市文明小区、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最近,他们还被市妇联评选为2021年度“海上最美家庭”,他们就是柏兆义、朱慧玲夫妇。

朱慧玲是一名党员,她性格外向,为人直爽,退休后担任社区支部委员和楼组长,和丈夫柏兆义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公益活动。

自2017年社区推行垃圾分类试点开始,夫妻俩就带领家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从看宣传单、看电视学习,再到微信小程序学习,由最开始的粗分到现在的细分,慢慢地越分越精确,全家人已将这种自觉行为逐渐转化为日常生活习惯。

夫妻俩不仅在自己的小家自觉践行垃圾分类,还积极把垃圾分类的小妙招传授给身边人。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巡查工作,宣传垃圾干、湿分类的相关知识,努力唤起居民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因多年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朱慧玲先后被评为“2018年宝山区垃圾分类绿色帐户积分达人”和“2018年宝山区垃圾分类社区优秀参与者”。

从2017年开始,朱慧玲就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志愿者的活动。每天早上八点到九点,她都会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渐渐地,居民们基本都能做到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在这一过程中,朱慧玲起到了积极的榜样作用。

除了在社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绿色环保理念,柏兆义、朱慧玲夫妻俩还与小区内的10名独居老人结对。不时打个电话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或上门看望他们,有困难及时帮忙解决,有问题及时沟通,他们的努力让邻里的关系变得更加和谐。

就这样,柏兆义、朱慧玲夫妻俩用心维护小“家”,热心奉献大“家”,用他们的公益行为弘扬绿色生活和社会正能量。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