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将环保理念融入生活   “绿色低碳争先锋”定向赛比拼活力

2021年10月30日22: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积极响应第七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保护多样之美,共建生态之城”的号召,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指导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大力支持下,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携手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上海植物园,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与徐汇区长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10月30日在上海植物园开展2021“绿色低碳争先锋”定向赛活动。

比拼活力,更激发生态环保力;考验智力,更收获双碳践行力。本次活动以亲子家庭或两人组队方式进行,设置“环保卫士争先锋”环保彩绘、“环保知识我在行”互动问答、“环保小兵我守护”徽章制作、“引领分享我有责”践行SHOW、“垃圾分类我最行”环卫前锋、“生态环保我最行”环保转盘等六个站点,内容涵盖低碳环保、动植物保护、气象资源、水资源、辐射、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等各个方面。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由之路。本次活动以全民参与、有奖竞赛形式,将环保理念融入到当下热门健身方式中,有力推动了公众树立环保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共赴双碳目标,为努力构建一个社会大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科普体系发挥出积极作用。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