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家企业又上央视新闻啦!

2021年12月11日10:26 |
小字号

第三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长宁企业深兰科技作为典型代表近日又登上了中央电视一台《晚间新闻》。作为人工智能企业中的佼佼者,深兰科技是如何运用高科技技术来服务民生的呢?跟着记者一起来看看~

在深兰科技位于常州的深兰机器人工厂内,眼下正在全力生产消毒机器人,该企业要在2年内向海外出口25000台消毒机器人,这也是全球超大单笔智能机器人采购订单。

去年,深兰科技基于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国际市场研发了多款消毒智能机器人,成功通过欧美和韩日等主要西方国家的质量认证,产品销往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在内的多个国家。目前,常州机器人工厂正在生产的是为韩国LG集团定制的一款智能消毒机器人。该款智能消毒机器人具有自动机器学习、自主规划路径、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贴墙贴边等功能,能在客房和餐厅的床铺、桌椅等设施之间轻松移动,利用100到280nm波长的紫外线照射完成消毒工作。

目前,深兰科技在“专精特新”政策的指引和支持下,在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工业智能化等领域取得一定进展。

在自动驾驶方面,深兰科技先后研发了自动驾驶移动零售车、熊猫智能公交车、熊猫环卫车等产品。其中,熊猫智能公交车是国内唯一持有上海、深圳、广州、长沙和武汉等5个城市自动驾驶测试和商用牌照的人工智能车辆,是获得工信部整车目录公告的商用车,同时也是全球首批自动驾驶商用牌照的获得者,已经在上海、天津、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上路运行。

深兰科技关注智能出行市场的智能化升级,正在推出搭载深兰自动驾驶、主动干预的安全驾驶系统、基于外部环境感知的整车能源控制系统、深视智能客舱等多项AI领先技术的深兰熊猫出租车,赋能智能出行领域。

“猫头鹰”在远程测温

在机器人研发方面,深兰科技开发了多款人工智能机器人产品,在家庭看护、清洁、草坪护理、餐饮、机场和超市服务等领域逐渐扩大海内外市场份额,为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提供产品,出口订单数量在国内遥遥领先。

在工业智能化方面,凭借国际领先的计算机视觉、自动机器学习技术,致力于机器替代、视觉检测、流程优化、三维建模、大数据控制等,为制造业提供从原料筛选、制造流程实时优化、成品检测等智能化升级服务。

深兰服务了全球最大汽车密封杆企业,检测的产品在国内和国际行业占比超过50%;服务了中国多家钢铁制造业和多家飞机制造企业,其中研发的顶空气体检测、医药灯检设备等产品打破了国际技术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在智能医疗板块,深兰推出的国内唯一的在户外进行大规模远距离测温设备,在疫情期间服务武汉180多个点位,成为十多个省市的重点防疫产品,受到国家工信部的表彰。

目前,深兰科技拥有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认知智能等多个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在全球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顶尖大赛上斩获40余项冠军,在核心技术领域已申请专利超1000项。深兰已经逐渐打造成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领先技术的能力平台,很多技术和产品都发展成为了专精特新项目,技术和行业占比都遥遥领先。

深兰科技相关负责人认为,做好专精特新,关键在于人才和科研投入,深兰建立了自己的科学院,每年投入数亿元,持续投入基础研究和科研体系建设,未来,深兰将坚定不移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