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创立于硅谷的这家长宁科技企业,在空间感知交互技术方面一路领先!

2021年10月10日17:23 |
小字号

戴上AR眼镜,就可以看到一个虚拟与现实结合的世界……在日前举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一款由Xvisio诠视科技与AR光学巨擘爱普生联手打造的6DoF功能AR眼镜“SlimEdge E34RB”,引来不少关注,并被中央电视台报道。

该款AR眼镜具备轻量化、低功耗、跨平台、5G+AI、强SLAM交互等特点。基于爱普生最新款轻量化、高画质光学模组VM-40,搭载Xvisio诠视科技独特的SlimEdge XR 6DoF感知交互引擎,首次将爱普生光学方案与6DoF交互能力有机结合,实现了3D空间的虚实结合与沉浸感升级。用户可通过姿态、手势及语音等方式进行交互。

图为SlimEdge E34RB

目前,这款AR眼镜已经被运用在了工业机器人制造、汽车制造等领域。维修工人戴上眼镜后,眼前的场景就能被传递给千里之外的技术专家,远程专家可以根据前端现场传来的第一视角的音视频信息,进行维修指导和实时标注,并通过AR眼镜直接传达给前线人员,大大提高了维修效率。

这款AR眼镜的成功,得益于诠视科技对行业场景落地及核心用户需求的重视。近一年,公司不断打磨产品,并进行了多次迭代。此次展出的Xvisio SlimEdge E34RB在保持外观简洁设计的基础上,新增了麦克风、内置扬声器以及Movie、3DoF、6DoF功能切换开关,且增加了降噪功能,使人机交互更加人性化。

据了解,诠视科技2016年创立于硅谷,是一家专注空间感知与交互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AR、VR眼镜的底层技术及系统集成。2017年公司落地长宁,在创新和研发方面下足功夫,发展十分迅速。

2018年,诠视科技完成技术转化及产品落地,实现第一代产品VSLAM传感器的销售;2019年7月,实现了面向AR产品和机器人产品的量产供货;2019年10月,推出SlimEdge XR端处理交互解决方案;2020年7月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8月推出了面向AR眼镜产品的参考设计方案XR Starter Kit,这标志着诠视核心技术在行业终端产品上的最终落地,公司进入2.0时代;今年7月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作为诠视科技第一款AR整机产品,“SlimEdge E34RB”初次亮相就荣获人工智能大赛AIWIN“AI数字未来”奖。日前在世界互联网大会获得的诸多认可,更是让公司坚定了自身发展方向。

“空间感知交互技术是诠视科技的核心技术,也是VR、AR乃至通向元宇宙的核心技术,更是链接虚拟数字空间与现实世界的纽带。结合爱普生强大的光学引擎及量产能力,我们对SlimEdge E34RB未来的市场空间充满信心。”诠视科技CEO林瓊表示,接下来,诠视科技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并将技术产业化做得更快、更好。(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