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把握并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2021年11月26日11:23 |
小字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党中央批准了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建党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连接群众的基层组织一份子,要深入领会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共产党先驱正是将小我融入大我,激励了每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当前,国内外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风险挑战不期而至,在新时代新阶段,必须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党建精神,增强责任担当,敢于斗争,不断取得斗争胜利。

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伟大建党精神是宝贵精神财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政治灵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实践品格;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鲜明特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根本要求。从历久弥新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续写新的历史伟业。

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实践要求。在“十四五”高质量转型发展关键时期,首先要抓好一些重要讲话的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从大局出发,精准判断发展形势、制定增效规划,为百姓幸福生活添砖加瓦;从微观出发,精准把握百姓需求,时刻保持同人民的联系,因地制宜地搭建民生服务平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作者:安亭镇 刘唯)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