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了这件事,各区“守护神”齐聚普陀

2021年11月24日18:13 |
小字号

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智慧力量,树立新时代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和党组织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市局城管于近期组织开展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一支部一品牌 一单位一故事”。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六支队伍从全市范围内脱颖而出。近日,这六支基层城管队伍代表来到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将他们的故事搬上了“一支部一品牌 一单位一故事”党课舞台。

松江区代表现场讲述基层治理案例

演讲现场,宣讲员们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围绕各自主题,从不同角度为大家生动讲述了一则则鲜活的故事。松江区局街镇中队集体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讲述中队党员干部基层治理案例;徐汇区龙华中队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血脉”为主题,讲述了参与龙华烈士陵园周边整治工作中所发生的点点滴滴;全国先进工作者、闵行区浦锦街道中队队长朱谊,从个人感受出发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队伍攻坚克难”为主题讲述个人成长和队伍发展心路历程;静安区大宁中队、杨浦区局机动中队则分别以“党建引领重大工程建设,营造宜居宜业环境”以及“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传承行业精神风范”为主题,分享了城管助力城市建设发展心得体会......随着故事情节的推进,宣讲员们时而平静,时而激昂,精彩动情的宣讲让在场的每位观众都仿佛身临其境。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主题事迹讲述、城管基层支部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决心,像一幅图画一样在所有观众面前徐徐打开,让大家不仅看到了城管人工作的细心、耐心,更让人感受到了城管人埋头骨干、砥砺前行,开创未来的精神面貌。

普陀区局曹杨中队和市民监督员现场演绎“铿锵三人行”

普陀区局曹杨中队和辖区市民监督员现场上演“铿锵三人行”,他们以“创新联系群众工作方式,树立队伍良好形象”为主题, 畅谈“市民监督员”工作,共同讲述执法为民故事。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让社区居民了解城管执法工作,2019年,曹杨城管中队向辖区内20位热心的社区党员和群众颁发了“市民监督员”证,由此开启了“市民监督员1.0版本”。两年来,中队共进行了100余次随车执法,200多人次参与其中。今年,为吸引更多的市民支持城管工作,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故事,曹杨中队不断拓展制度化实践,搭建高质量群众参与平台,对已有的市民监督员工作形式进行了“微创新”,适时推出了市民监督员——随车执法2.0版本,通过聘请辖区学校学生担任“少年监督员”,发动青少年学生加入城市管理行列,利用课余时间参与随车执法工作。形成个人-家庭-社会,由点及面的扩大效应,让城市管理工作更为社会大众所熟知。

演讲活动前,市局城管和各区局城管代表一行参观了曹杨新村村史馆,通过实地了解曹杨故事,感受党领导下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感悟曹杨新村代代相传的“劳模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重要理念,推动城管执法事业发展磨砺初心。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