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旧改居民在这里热议!现场直击

2021年12月03日16:35 |
小字号

旧改基地党群服务站又有新花样了!一个神奇的“移动会客厅”,让居民走进来,坐下来,谈起来,心中有什么疑虑和困惑,马上就能得到解决,还有旧改亲历者分享心路历程。“畅快、舒心!”是不少居民的共同感受。

一起到现场看看吧。

“我从老房子里搬出来一个月了,现在住在过渡房,睡眠好了不少,原来的老家具放到新房子里也变得好看了。”王阿姨作为176街坊旧改项目第一批签约的居民,幸福感溢于言表。

沾沾旧改亲历者的“喜气”

11月30日下午,在邢家桥北路199号的旧改基地党群服务站内,举行了一场“移动会客厅——旧改邻里分享会”。在专业疗愈师的带领下,王阿姨和另一位刚刚告别“拎马桶”的居民代表在此畅谈他们在旧改征收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和大多数旧改地块的居民一样,两位居民代表在旧改启动之初,都有过迟疑和彷徨:一方面期盼着旧改能够早日帮助他们改善居住条件,同时,又对陪伴自己大半辈子的老房子、老邻居心存不舍。经过一轮轮圆桌会和区旧改指挥部、基层党组织、征收事务所、居委会等各方的引导和解释,他们逐渐理解和接受阳光政策,踊跃签约,迎来新生活。

王阿姨选的是房屋补偿方式签约,说起新房子,她拿出手机展示起照片:“新房子老房子,一个天一个地哦!空气好、房子大,绿化环境对老人的身心健康很重要,真的划算!” 听闻王阿姨在摸号选房时摸中了1号,居民们纷纷上前握手,要沾沾喜气。

在现场参与倾听和交流的,是5位来自20、180街坊的居民,地块所属的音乐谷项目于当天张贴“征收决定公告”,这就意味着他们很快也将实现“安居梦”。听完两位旧改亲历者的分享,他们各自谈了当下的“心神不定”和对旧改的期待。“今天的交流让我很受触动,也打消了一部分顾虑。”家住20街坊的陈阿姨说。

打造“移动会客厅”

虹口在全市创新推出移动党群服务站,让党群服务站跟着旧改基地“跑”。通过整合区域资源,移动党群服务站不仅有法律咨询、信访接待,也有喜闻乐见的公益讲座、休闲娱乐,让居民走进来,坐下来,谈起来,让旧改会客厅成为凝聚人心的红色沃土。

区旧改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移动党群服务站来到四川北路街道后,持续开展了“红色地图讲解”系列党课宣讲及“寻街探巷访民情”旧改地块大思政课等具有区域特色的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同时,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贴党员群众的需求,不断丰富和优化服务内容。

此次创新开展的邻里分享会,不仅邀请专业疗愈师启发、鼓励参与者正视和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情绪,适时进行疏导,还有征收事务所的项目经理、律师以及区旧改指挥部工作人员全程在场,第一时间解答百姓心中的疑虑和困惑,通过在“硬政策”里融入“软实力”,让居民签约更畅快、更舒心。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