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徐汇枫林:凝聚党群新力量 打造最美“枫”景线

2021年12月03日10:33 |
小字号

徐汇区枫林街道党工委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在区委组织部和市党建服务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历时6个月的精心打磨,位于双峰路400号的枫林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业,向市民朋友展开一道靓丽的“枫”景线!

党群服务中心对标百姓需求

枫林街道党工委按照上海基层党建“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整体格局,坚持“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枢纽型”理念,全力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通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落成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的模式,融合党员教育、理论宣讲、便民服务、政务服务、营商服务、健康医疗、文体活动、社区食堂等多功能,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针对周边百姓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需求,开辟了丰富的综合服务空间,基于周边小区老年人“一日三餐”的需求,开设了社区食堂;基于来往务工人员“歇歇脚”的需求,开设24小时便民驿站;基于中青年人休闲“动一动”的需求,开设动感健身房;基于居民们看病“一号难求”的需求,开设名医会客厅;还有24小时应急物业维修、网红咖啡馆、直播间、碳中和VR科普体验……

此外,街道党工委还同步推进五个块区党群服务站建设,同步推进11个楼宇园区党群服务点建设,让党员无论在枫林哪里都能找到党组织找到家,逐步探索出一条真正符合枫林实际、党群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完善的新路子。

深化区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在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的同时,街道党工委聚集大院大所优质党政、医疗资源,推动资源下沉到基层、活力涌动在基层、党旗飘扬在基层。今年,枫林街道党工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计解决276项民生难题和完成32项发展项目,切实提升社区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更为枫林街道党的建设指引了方向。

街道党工委依托辖区资源禀赋优势,在“健康枫林”党建品牌建设上下大功夫。发布“555健康枫林党建新实践”系列行动,即“五个维度”:创新引领思维、基层治理效能、队伍担当品格、党群服务宗旨、组织动员保障;“五项机制”:价值引领机制、党政协同机制、区域联动机制、一线赋能机制、转化落实机制;“五大行动”:健康先锋行动、健康发展行动、健康文明行动、健康平安行动、健康美丽行动。

秉承平台协商、优势共建、短板互补的工作方针,街道党工委与龙华医院、宛平剧院、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区域单位就停车位共享项目、医院周边交通环境提升项目、“一网统管”平台建设等项目签署党建共建联建协议。今后,枫林街道将以“健康枫林共同体”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区域党建共建联建,为建设人民群众所期待的“健康枫林”奋勇向前。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