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2021年社代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02日10:27 |
小字号

11月30日下午,2021年广中路街道社区代表会议在广中路街道第一市民驿站召开,虹口区民政局局长、区地区办主任耿彧,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璐出席会议并讲话。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与会成员全程佩戴口罩并按要求在入场前进行测温、出示绿码,保障了会议安全有序进行。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潘璐作《广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从回应群众急难愁盼,敢攻坚、出实效,社区管理能级有效提升;坚持人民城市理念,夯基础、全覆盖,社会民生福祉持依照去年续改善;增强城区安全韧性,重防范、严管理,城区安全防线全力筑牢;凝聚共治强大合力,强培养、优平台,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加强等四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的街道工作。从找准广中发展的发力点、打造城区新貌的风景线、扩大为民服务的受益面、搭建社区治理的工作台、拓展社区生活的朋友圈、织密规范管理的监督网等六方面明确了2022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

耿彧局长对广中路街道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广中路街道对区民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2022年是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的第一年,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开局年,希望广中路街道要以党建为引领,资源为基础,加快推进社区共同体建设;要完善服务机制,深化社区治理,不断促进居民区强基固本;要创新城区规划,打造社区亮点,加快数字化转型和功能集成,以更良好的姿态、更充足的准备,承接好北外滩开发建设的溢出效应,谱写出广中路街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篇章。

一次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为四组对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社区委员会工作报告和2022年街道实事项目进行讨论,并对美丽家园综合改造、加装电梯、为老服务以及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代表们纷纷表示2021年街道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居民们都希望通过我们来表达对街道工作的赞扬,作为广中的社区代表感到非常开心。新的一年,我们也一定会认真学习、主动参与、积极履职,为广中社区工作献计出力。

通过代表们的讨论,在第二次会议上最终表决通过了广中路街道2022年实事项目:

(一)完成区政府年度实事项目

1.开展何家宅、广二等居民区“美丽家园”综合整治,面积约 48 万平方米。

2.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签约70台、开工25台、竣工20台,推动海虹、灵新等小区“整小区”加装。

3.新建改建2处市民益智健身苑点,新增1条市民健身步道。

4.引领100人成功创业,其中青年50人;帮助65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

5.开设1个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二)推动社区面貌品质提升

6.开展新建同丰路绿地项目等地块街道的旧改征收。

7.结合“美丽家园”、房屋成套改造等项目实施,大力推动违法建筑拆除。

8.配合区职能部门实施广灵一路、广灵四路等7条道路“美丽街区”项目,同步开展相关道路整治提升项目。

9.重点落实广中路、水电路等道路沿街商铺门责管理,辖区内门责管理达标率不低于70%。

10.推进2-3个居民区实行“沉浸式办公”,打造一批功能复合、开放共享、独具特色的“社区会客厅”。

11.新增1个长者运动健康之家、3个老年助餐点,优化社区食堂服务供给,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

12.扎实推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完成同心路3号大楼等 20个业委会换届改选、灵新小区等10个小区物业管理“质价双提升”项目。

会议的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璐对各位代表和有关单位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区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广中实际,构建广中社区发展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站在新起点,大家要点燃“红色引擎”,赋能同频共振,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共识;要下好“先手棋”,练好基本功,激活高品质生活动力活力;要建设人民城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催生高效能治理全新动能。

本次社区代表会议对街道办事处、职能部门派出机构、社区窗口服务单位进行了民主评议,在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与监督下,确保了自下而上民主评议公平公正公开,现将民主评议结果公布如下:

2022年即将到来,站在新的起点,广中人们将会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坚持人民为中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谱写新时代广中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