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产聚才、以才兴产,宝山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1月29日20:30 |
小字号

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结束后,1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宝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宝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副区长翟磊,区领导薛飒飒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强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意见。会议指出,要结合市委决策部署,联系宝山实际,学深悟透,以更坚定决心下好人才“先手棋”,以更宽广视野谋划好“海聚英才”大文章,以更大力度打造人才高地、勇攀创新高峰。更大力度推动人才计划优化整合、人才服务提质增效,加快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系统。

陈杰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主动性,把中央、市委对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核心要义,并自觉贯彻到宝山人才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更加宽广的胸襟、更加包容的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到宝山创新发展。

陈杰要求,要坚持党管人才的政治导向,“一把手”带头抓“第一资源”。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抓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加大统筹力度,以更强的合力抓好工作落实。要主动站到人才工作的第一线,把人才事业当共同事业,善于同人才打交道、交朋友,热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才引领发展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陈杰要求,要以产聚才、以才兴产,让人才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创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宝山“北转型”和“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战略定位,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积极构建全域创新格局,打造有引领力的大学科技园,推动科创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要从具体的需求出发,制定针对性的人才政策,大力吸引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升人才精准服务,为奋力推动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