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共宝山区委召开系列座谈会,征求对区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2021年10月16日13:53 |
小字号

连日来,中共宝山区委先后召开3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区相关部门、离退休干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对区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使党代会报告更具时代性、针对性、指导性、开创性。区领导陈杰、高奕奕、李萍、凌惠康、胡宝国、钱樑、徐静、郑益川、陈云彬、孟庆源、苏平、翟磊、丁炯炯、薛飒飒、朱众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领导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区委书记陈杰感谢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能一如既往地为宝山的建议和发展出谋划策,提出真知灼见。陈杰指出,此次区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后五年,是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书写“北转型”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增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党代会报告更加全面地反映过去发展的奋斗历程和未来发展的现实基础,成为一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总结经验、引领未来的报告。面向未来,宝山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空间优势,加快增长速度,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城市软实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感谢大家对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集各家之言、汇各家之智,让党代会报告更完善。科创中心主阵地是市委交给宝山的战略任务,要打好两张牌,加快南大、吴淞两大核心承载区建设,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环境,破“旧”立“新”,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兴产业高地,推动科创中心主阵地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区委办(研究室)就区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思路、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与会人员纷纷认为,党代会报告站位高、立意深远,定位明确、目标清晰,总结了过去五年成绩,描绘了宝山未来发展蓝图,是一份求真务实、内容丰富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大家还立足报告框架和具体内容,结合宝山区情及工作实际,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民生事业、社会治理、文化资源、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为高水平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