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牵手”复旦等21所高校 开启高校联盟新篇章

2021年11月02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日电 为进一步谋求校地合作契合点,让更多人才资源和智慧因子在宝山腹地涌动,11月1日,宝山区揽才工程走进复旦大学暨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成立大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宝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区领导薛飒飒,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上海市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参加活动。

会上,上海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启动。该联盟的成立是宝山区贯彻落实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科创三十条”落地的又一重要举措。以区域统筹推动、联盟一致行动、高校科研带动为原则,旨在推动高校人才资源与区域智力需求无缝对接,吸引集聚高校人才和创新资源作为宝山“北转型”核心动力,以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十大行动计划为载体,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为全方位推进宝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上,陈杰指出,当前市委赋予了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新定位,宝山将深入推进科创之城、生态之城和幸福之城的建设。宝山与21所高校共同成立的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将为更多人才创造干事创业的乐园、幸福生活的家园。科创宝山正站在起势腾飞的风口,是人才创造奇迹的精彩舞台。宝山正求贤若渴、虚位以待,以最大的诚意和热情诚邀各路英才逐梦、追梦、圆梦。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表示,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成立,进一步创新了校地合作模式、深化了校地合作领域,续写了宝山和复旦地缘相近、协作共进的佳话。作为联盟首批21所高校之一,复旦大学将一如既往地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深度融入宝山发展格局,为城市发展持续不断地培养输送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谱写携手共进的新篇章。

现场以动画的形式发布了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十大行动计划,在爱才服务、育才赋能、融才凝聚、宣传推介、联动招聘、委托培养、区校合作共育、共建专家智库、校企推介交流、促产学研转化等十个方面,形成相互促进、相互依存的生态链,使校地合作在共赢中蓬勃发展、同频共振。

区领导薛飒飒介绍人才政策。会上还播放了《梦想启航的地方—复旦学子在宝山》宣传片,展示复旦学子在宝山乐业安家的精神风貌。复旦智联网络与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宋梁,上海飞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斌以杰出学子代表身份分享交流,并呼吁青年人才加入宝山、热爱宝山、奉献宝山。

会后,宝山高校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就建立互联互通机制、联盟十大行动计划推进书等进一步沟通协商,不断调整和优化,搭建好平台。还举办了第一场联盟招聘会,宝山区内20家重点企业现场带来了一批优质岗位,并通过云上招聘等形式,助力高校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近者悦而尽才,远者望风而慕。宝山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架起校地合作桥梁,助推高校建设“双一流”大学,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助力宝山区企事业单位引进紧缺急需的各层次人才,在“北转型”的航道上勇立潮头、蓄势远航。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