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落户长宁

2021年11月07日10:08 |
小字号

11月5日,长宁区天山中医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揭牌。

试运行一年来,天山中医医院MMC(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选取了300多个病人,在前期全面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的同时,还为他们进行了APP院外管理等全方位诊疗服务。

“相对于没有选取的病人,被选取病人的疗效明显提高,病人也感觉MMC的一站式服务更加便捷,省去了往返于各个科室的繁琐。”天山中医医院内分泌科唐红主任介绍。

据了解,MMC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一站式、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综合管理平台,结合了数字化随访系统,开创了代谢性疾病诊疗管理的新模式。MMC通过实行“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的三个一原则,将先进的诊疗技术与物联网管理相结合,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诊疗服务,可以显著提升患者糖化及代谢综合达标率,提升患者满意度,控制疾病的进一步发展。

“天山中医医院MMC给长宁区及周边群众带来了福音,让他们可以在家门口接受到高标准、规范化的代谢性疾病中西医治疗。”区卫健委副主任张戎说,“MMC 的‘1+X’慢病共同管理模式,有利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为实现国家慢病管理的‘以医联体为载体,提供连续医疗服务’的健康策略打下坚实基础。MMC正式落户天山中医医院,也标志着医院的代谢性疾病管理跨入了专业管理体系。”

活动中,天山中医医院内分泌科还在医院开展了医疗咨询活动,为患者免费测血糖、血压、身体指数,开展眼底镜检查、超声骨密度测定等。

揭牌仪式后,内分泌科专家以“拿什么来延缓你,糖尿病?”“并发症早预防,中医来帮你”“如何管理你的体重,网红饮食法揭秘”等为主题,进行网络直播讲座。这是内分泌科首次线上专家讲座,90分钟里有超过1300人次观看。(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