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武夷路上新建成一处街心花园,很别致!

2021年10月19日14:36 |
小字号

近日,周家桥街道武夷居民区新建成了一处“小而精”的街心花园,为武夷路东段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快和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街心花园位于武夷居民区精益公寓与武夷花园之间,造型别致的罗马柱、镂空的雕花围栏、复古的雕塑,无不让这处新生的街心花园充满了欧式风情,也与“静雅武夷”的气质完美交融。

花圃内种植了花叶玉蝉花、墨西哥鼠尾草、黄金香柳等30余种草花以及红花继木球、银姬小蜡球、红叶石楠等近10种灌木,高低错落、郁郁葱葱,极具观赏性。蜿蜒的步道内设置了休憩空间,让居民可以坐下来,静静享受“静雅武夷”之下的慢行生活品质。

据了解,精益公寓建于1992年,沿街的布局让小区缺失了充足的配套活动空间,仅有的这片小花园也因无人打理而逐渐荒废。今年以来,为给居民提供优质、便捷、惬意的居住环境,武夷居民区结合街道2021年度“家门口工程”,历时4个月,让小花园重新焕发生机,成为居民休憩、路人驻足的“美好空间”。

“每天上午,楼内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们就会不约而同地聚集到这里,晒晒太阳、唠唠家常。路过买菜以及带孩子的老人,也会在这里歇歇脚。”武夷居民区书记傅佳杰告诉记者。

为了守护这片家门口的美好空间,居民区在花圃中竖起了“爱护花草”的告示牌,并将招募一支护绿志愿者队伍,定期对花园内的花草以及周围环境进行维护。

除了街心花园,此次武夷居民区“家门口工程”还涉及武夷花园内的儿童乐园改造,不仅更换了更环保、更安全、更亮眼的儿童游艺设备,也重新铺设了充满童趣的塑胶地面、加装了防护围栏、增设了家长休息区域,让这片小天地再次被欢声笑语淹没。(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