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区综合执法(城管执法)工作例会

2021年11月26日17:15 |
小字号

11月24日下午,为更加精准、高效、有序的开展好区内城管执法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虹口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区综合执法(城管执法)工作例会,区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阳,副局长杨光华,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城管工作副主任出席会议,执法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执法局首先向各街道分管主任详细介绍了虹口“智慧城管”系统在日常工作中的运行模式,并通报了近阶段执法治理及执法办案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会各方围绕“智慧城管”融合应用,工作考核科学化、执法办案规范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各街道分管主任表示,通过此次例会,不仅充分了解了“智慧城管”信息化手段对于开展好辖区城管工作的重要性,也帮助街道详细掌握了辖区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开展情况,更为街道下一步如何有重点地抓好城管执法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刘阳同志指出,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都是专业化、规范化,有战斗力,能够破解城市治理难题的尖刀队伍,下阶段执法局将与各街道齐心协力,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面强化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通过“智慧城管”数字化转型,切实提高执法精准度和精确度。同时,紧抓考核指挥棒,切实有效履行好城管主责主业,体现执法队伍钢性。

二是全面展现好执法工作实效。紧盯住生活垃圾分类、工地施工等重点领域,关注好北外滩等重点区域,掌握好创文迎检等重点时段,有的放矢开展好工作,体现出执法工作实效。

三是全面深化好执法模式创新。根据各街道的不同特点,拓展更多城管执法智能化运用场景,将“数字化+城管执法”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四是全面提升好为民服务水平。做实城管工作室,高效、科学改进诉件处置路径,充分发挥出城管执法在服务百姓,提升市民满意度、获得感中的作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