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稳赚不赔?醒醒吧!普陀警方提醒......

2021年11月24日18:32 |
小字号

境外炒股不设涨跌幅限制,群友在“导师”指导下赚得风生水起,上海市民康阿婆退休后炒股时被拉入某个投资理财群,心动之下指挥老伴拿出养老金转账给素不相识的投资“导师”理财,险些被骗。

康阿婆退休后开始炒股,苦于股市行情波诡云谲,收益不甚理想。不久前,她被一陌生网友拉入某个投资理财群,本想看看大家的炒股心得,无意间发现群友纷纷将资金转给群内的“导师”,委托其参与境外市场股票买卖。经过几天观察,康阿婆发现群友不时晒出自己的收益截图,自己心动了。在与“导师”私信后,对方告诉康阿婆必须将资金转入指定账户,同时提醒代炒股票的事情不能让别人知道,如果有人问起就说转账是为了还钱给初中同学。

由于腿脚不便,康阿婆便“指挥”老伴尤老伯去银行转账。尤老伯起初也是半信半疑,但是拗不过老伴,只得去银行转账。11月4日下午,尤老伯来到澳门路上的某银行汇款,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16时30分许,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开展反诈劝阻,现场74岁的尤老伯正准备向陌生账户汇款4万元,转账理由是请人帮忙代开某境外股票账户。

民警至银行对尤老伯开展劝阻

听了民警现场解释,本就心存疑虑的尤老伯更加确信老伴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在现场劝阻的同时,民警也通过指挥中心联系了尤老伯家的属地派出所,中山北路派出所民警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上门对康阿婆开展劝阻工作,最终成功保住了老人的养老钱。

民警上门至康阿婆家开展劝阻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投资理财一定要认准正规渠道,投资理财类诈骗往往有很强的欺骗性,那些所谓的“稳赚不赔”“高额回报”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事先布下的圈套。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轻信“网友”误导,盲目跟风。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立即报警。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