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强!精!准!企业成长在普陀这里一站“包圆儿”

2021年10月13日14:04 |
小字号

“政府部门、创业辅导师、律所、人力资源、知识产权、银行等服务机构的联络通讯录一应俱全,覆盖了企业成长发展的方方面面,真的太好了。” 注册在上海未来岛高新技术产业园(后简称“未来岛园区”)的企业代表们一边翻阅着《服务手册》,一边欣喜地不住点头。

这本让园区企业交口称赞的《服务手册》,无疑成了未来岛园区“炬”未来服务联盟成立大会现场的一大“聚焦点”。近日,由未来岛园区发起,在上海市开发区协会、普陀区各委办局、桃浦镇政府各职能部门综合指导支持下,“炬”未来服务联盟以“联动创新”的形式正式成立了,联盟由园区重点企业、园区聘用创业服务导师、园区签约各类企业和专业性企业服务机构共同组成,是园区引导企业和各服务机构之间协作的平台。

《服务手册》

记者在未来岛园区了解到,这一联盟是园区强化企业服务的创新和延伸。在疫情期间,园区为突破线下互动服务难的瓶颈,就联合一家服务机构建立了“云”未来的现场服务平台,围绕“云招商、云政策、云论坛”三个主题每月滚动开展线上创业活动。“这次‘炬’未来,其实是‘云’未来服务的延伸。”未来岛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炬’未来不仅在企业服务的内容和范围上更加广泛,联盟成员的范围也更加广泛了。

而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动、互享、互惠的机制正是联盟在企业服务进程中开启的新价值。“希望通过这个联盟能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依托园区企业构建产业链微生态,做到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提升园区企业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同时在平台上也引导企业之间建立一种互利共享的氛围和机制。”未来岛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联盟成立现场

据介绍,为了成立这一联盟,未来岛园区提前大半年就开始策划,从拜访创业导师、服务机构征询意见,走访企业了解需求,到起草服务公约、集结联盟成员、打造服务手册,直到联盟正式成立,期间历经了多次的方案调整。

活动现场,表决产生了联盟理事会主席、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及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炬”未来服务联盟公约、章程。首届联盟成员单位一共有70家。未来联盟将通过开展创业服务、创业文化与互动交流服务、科技金融服务、人才服务、技术创新服务、市场营销服务、政务服务等多维服务。据介绍,自联盟成立起至明年底,联盟秘书处、指导单位、服务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的成果分享、调研学习、政策宣讲、垂直路演、实务培训等各类主题活动已计划安排近30场。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