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家人劝阻无果  银行员工成功拦截可疑转账

2021年11月08日11:23 |
小字号

11月5日下午13:00,客户黄老伯在其女婿的陪同下来到农行上海松江乐都支行,要求开通手机银行。大堂经理杨冬梅接待了老人,并仔细询问其开通手机银行的原因,并提示老人开通手机银行的风险。

老人一开始表示开通手机银行是为了给女婿用,在大堂经理告知手机银行只能本人使用后,又表示是自己要转账给弟弟。因老人表示其不识字,于是大堂经理建议客户使用自助设备转账,在客户输入对方账号和名称时发现,对方是某某企业,并非客户所说的弟弟。

此时,凭着多年的大堂服务和防范电信诈骗经验,大堂经理判断老人可能是遇到了电信诈骗。马上提示老人,这个账号是公司账户,不是个人账号,询问老人及其女婿是否与其弟弟联系过。老人女婿表示,是老人同乡介绍的一个所谓的熟人,说是存10万元,一年可以拿到12000元的利息,自己已经在家里跟老人解释了很久,但是老人就是不听,一定要来银行转账,希望银行工作人员能帮忙一起劝一劝老人。

大堂经理在了解情况后,对老人耐心作了解释,并向其告知了非法集资的危害。老人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最终放弃转账。老人女婿对银行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并对阻止老人转账、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