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了守护你的“钱袋子”,这群普陀人“拼”了

2021年10月13日17:06 |
小字号

近日,“手牵手防诈骗,心连心铸平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提升安全感满意度集中宣传活动在普陀区真如镇街道举行。区委政法委,真如镇街道,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相关负责人及真如镇街道社区居民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着重宣传,通过展示普陀民警用了7个多小时,劝阻一位阿姨向自称是外籍驻阿富汗军官的陌生人转账3万元的真实案例,呼吁广大市民提高安全意识,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同时向市民们传授了“三不一多”反诈口诀,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活动上,还对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了宣传介绍并对市民下载安装进行了指导。“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帮助市民们守护自己的钱袋子及个人隐私。”真如派出所民警介绍道,“国家反诈中心App不仅可以对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进行实时预警,而且可以对手机内已安装App及安装包进行检测,发现相关木马程序并进行预警。除此之外,它可以对平时所使用的网站,陌生好友的QQ号、微信号、转账账户进行风险查询。App中还有非常多的案例及事件供大家学习交流。”

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介绍

据了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前往手机正规的应用市场进行下载。下载后需要通过微信直接绑定进行注册或通过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进行注册。

此外,活动现场为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汝刚颁发了真如反诈形象大使聘书。为致力于反诈宣传、打造平安真如的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者聘书。真如三小的同学们带来了反诈歌曲表演《96110》。市公安局专家潘仁华警官带来了社区防火宣传,提出“严禁电动自行车‘充电’入户,严禁电动自行车‘充电’阻塞消防通道,严禁电动自行车‘充电’飞线。”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拉起全方位的守护屏障。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