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初心讲堂”第二讲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开讲

2021年10月30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30日电 10月29日下午,“初心讲堂”第二讲——“海派文化,红色回响”三人谈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举行。本次初心讲堂三人谈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秦畅主持,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上海大学海派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东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红色上海”主题教育馆策划人赵大朋作为受访嘉宾出席。

“初心讲堂”第二讲以“海派文化,红色回响”为主题,从上海文化土壤的包容开放着手,深入解读海派文化海纳百川的文化内核,探寻海派文化开拓创新的生命力源泉所在,重拾上海红色近现代史中的时代风华,搜集红色中国历史进程中的“上海印记”,聆听海派文化与红色文化的时代共鸣。

座谈中,到场观众踊跃提问,反响积极,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顽强拼搏,矢志不渝。互动环节结束后,各学员在序厅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随后,全体观众及嘉宾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

“初心讲堂”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依托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为核心阵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实践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的党员教育新载体,深入挖掘海派文化中的红色基因,寻找上海城市脉络中、文化基因里烙印的红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