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歌展示馆里听一堂雷锋精神的党课,杨浦“红色朋友圈”再扩容

2021年10月14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4日电 (董志雯)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优质化常态化发展,今日,国歌展示馆、杨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与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友好共建,并举行雷锋藏品捐赠仪式。

现场,湖南雷锋纪念馆分别与国歌展示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签署共建协议。杨浦区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雷锋藏品收藏家房冠龙向湖南雷锋纪念馆捐赠雷锋原声录音光碟等雷锋藏品。湖南雷锋纪念馆讲师、文物管理员郑慧君以《新时代雷锋与我们同行》为主题,从走近雷锋、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等角度为杨浦志愿者们授课。

根据协议,将充分发挥双方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激发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传播党史文化、凝聚民心共识等方面的作用,厚植红色基因,创新理论成果,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加强组织领导、增进沟通协调、建立合作机制,携手搭建多样性合作交流平台,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把爱国主义教育辐射作用和社会影响力发挥得更广泛、更深远。

国歌展示馆位于杨浦区荆州路151号,于2009年落成并对外开放。上世纪三十年代,这里曾是进步电影《风云儿女》的拍摄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就是该片的主题曲。展馆以“国歌从这里唱响”为主题,以“起来、万众一心、前进”为主线,展出410件珍贵藏品。游客可以通过2000平米五大乐章精品陈列、4处仪式教育场所、18处多媒体互动场景、50个国歌故事多重演绎,感受新时代初心不改的国歌情怀,发现红色文化历久弥新的璀璨魅力。

今年以来,国歌展示馆在杨浦区文化旅游局的带领下,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做到让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用”起来、“新”起来、“亮”起来。

国歌展示馆将不断弘扬雷锋精神,打造志愿服务平台,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昂扬精神,唱响主旋律,谱写新华章。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