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啥情况?武夷路上咋来了这么多的画家

2021年11月17日09:31 |
小字号

干净清爽的街道、回旋飘落的梧桐叶、悠闲散步的行人们……11月15日下午,静雅武夷路上来了一群人——他们一手拿着画笔、一手扶着画板,或站或坐,描绘着武夷路之美……他们参加的,正是“2021上海粉画作品展武夷路写生活动”。

武夷路是上海64条“永不拓宽马路”之一。在这条有着百年历史的马路上,新式里弄、花园洋房、现代建筑交织错落,为街区积淀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这条百年老路开启了“城市更新”,321文化广场、305弄“城市文化会客厅”、295艺术空间等建筑拔地而起,不仅让这条路上多了公共空间,也让街区充满了艺术人文气息的“慢生活”品质。

上海是全国粉画的发祥地。作为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的品牌展览之一,上海粉画作品展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与武夷路的更新一样,上海粉画也在时代的变迁中寻求着自身的变化与成长,作品的创作观念、作品形式、画面完整性和尺幅,都更具有时代性和创新性。

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举办的“2021上海粉画作品展武夷路写生活动”,正是想透过粉画艺术家们的视角,用颇具先锋性的艺术手法展示“新武夷图景”。同时通过重点描绘武夷路上目前进行中的几个城市更新项目,体现武夷路的今昔对比,让人们对武夷路的未来有更多的期许。

参加写生活动的画家大都是“70后”和“80后”的上海画家,他们见证了上海的变化,也希望用自己的笔,描绘出这种美好的变化。“我不住在长宁,小时候逛过武夷路,之后都是匆匆路过。今天的写生活动我从早晨到下午,静下心感受了一番武夷路。感觉这里既有历史感、年代味,也有烟火气和更新改造后的时尚感、新活力,是个让人非常舒服的街区。”参加写生活动的画家黄舒夷说。

部分写生作品欣赏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