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南北大通道升级新配置 宝山38路今日上线

2021年11月21日19:13 |
小字号

陆翔路-祁连山路贯通工程是宝山区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今年6月28日,该项工程正式通车。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加方便宝山区葑塘、锦秋板块的居民前往华山医院北院就医和顾村公园游玩,宝山区相关部门与巴士五公司一同规划了新的线路。

今天上午(11月20日),宝山38路正式运营。

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上海大学(锦秋路)终点站,与附近的居民们一起等候这条新开辟的宝山38路公交车进站。

一路上,宝山38路途经祁华路、塘祁路,走向横穿祁连山大桥隧道,并与轨交7号线、15号线2条线路多个站点实现接驳,基本做到了公交和地铁换乘无缝连接。

乘客吴女士说:“有了宝山38路出行方便了很多。正好小朋友想感受一下这个隧道,我们就带他来参观一下,相当于是多了一条观光线吧。”

据了解,原本锦秋板块的居民需乘坐宝山25路或828路锦秋路站到顾泰路泰和路站换乘527路才能到陆翔路镜泊湖路站,需耗时约55分钟。

而葑塘板块的居民更为麻烦,需乘坐767路祁华路枢纽站到南陈路四号桥站换乘702路到顾泰路泰和路站再换乘527路,连换两辆公交车才到达陆翔路镜泊湖路站。需耗时约1小时15分钟。

开通宝山38路则实现了祁连山路南北贯穿线路最短、时间最短,解决沿线居民出行、就医不便利等问题。

七十多岁的张老伯和他的老伴儿住在锦秋路。张老伯告诉记者,他们年纪大了每个月都需要跑好几趟医院,每次去医院要坐地铁还要转公交车,老人家腿脚又不好,非常不方便:“现在一部车子,(宝山)38路就可以到华山医院分院了,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据介绍,宝山38路为环线线路,起讫站为上海大学(锦秋路),首末班车时间为06:00—20:00,全程12.3公里。

目前宝山38路配备5辆车,高峰时段14到15分钟一班,平峰时段20到25分钟一班,保障居民的出行。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