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停课放学不堵车,只因宝山民警做了这件事……

2021年09月13日19:47 |
小字号

宝山“宝乐汇”商场北侧紧邻宝林路,在不到一千米的这条宝林路上,有广育小学、上海市宝山实验学校(东部)、七色花幼儿园的三所分校等五所学校。

今天,上海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在中午前后纷纷停课放学。绝大多数的家长都集中在中午时段来接孩子,这“临时突发”的通行问题如何解决呢?民警说:未雨绸缪,尽在掌握!

中午12点15分,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已经集中到来,车辆人流虽多,但相对井然有序。

为了能让集中到来的车辆,有“位”可停,友谊路派出所未雨绸缪,已提前研究了停车位共享方案:开放学校附近商场地下停车库400个停车位,供送学家长错时共享停车。

广育小学、七色花幼儿园等送学家长在校方登记后,享受商场免费停车优惠;其余时段送学家长可享受1小时免费停车优惠。

据了解,宝乐汇商场错峰停车方案,自从两周前实施以来,每日上下学高峰期间,日均约220辆车次停放在“宝乐汇”地下停车库,而面对突发极端天气而造成的临时停车问题,也能“随机应变”。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