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厚植红色基因,打好中国底色

2021年11月19日10:35 |
小字号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离不开红色文化的启迪滋养,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跨前一步、勇立潮头,用活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打好中国底色,跑好历史的接力赛,跑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好成绩。

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感悟红色信仰,汲取前进力量。大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少数人因为相信所以看见。革命先辈们不知道长征的终点在哪里,但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向前,让他们无比坚定的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信念,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铿锵诺言,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无悔追求。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工作基础,锻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七种能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峥嵘岁月向我们证明了,只有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才能赢得民心、赢得时代,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抗击疫情到战胜洪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进一步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终身追求。

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中凝聚红色动能,筑梦崭新征程。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每一代青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青年干部要勇敢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新时代青年干部们,让我们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用自己的力量发扬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这一抹绚丽的中国红在每一代的中国人心中代代相传。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陈淑洁)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