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赓续红色血脉锻造干事铁军

2021年11月16日10:40 |
小字号

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章中指出,全党同志要增强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出应有的努力。

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在国民党反动派五次围剿下,依然能够突破重重封锁,保存革命的“火种”,并将党的血脉根植于人民群众,得到不断发展壮大,究其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勇于进行顽强斗争,百折不挠地坚持。红色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红色血脉是我们党的灵魂所在,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武装自己,锻造干事创业的优良品质。

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远大理想。无数事实证明,弱国无外交,弱国受欺凌,弱国人民过不上好日子。正因为如此,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振兴中华,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既要看到过去的伟大发展成就,也要看到自身的不足、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振兴中华远大理想,用奋斗创造伟业。

要增强自净意识,弘扬优良作风。我们要始终将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纠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破除“打卡留痕”“纸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深厚情谊,对党绝对忠诚,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住从政的各种底线。

要增强能力意识,锻造过硬本领。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丰富多彩,不思进取、混天过日,难免会被时代淘汰。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深入一线实践,在工作中多反思改进,持续提升干事本领,增强应对风险、化解挑战的能力。

(来源:安亭镇 钟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