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瞄准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宝山科创生态与技术转移体系构建实训LAB在高境镇举办

2021年11月18日20: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8日电 (葛俊俊)11月18日,2021年上海宝山“科创生态与技术转移体系构建”实训LAB在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镇召开。专家学者、行业大咖齐聚宝山,面向宝山区各机关单位、高校成果转化部门及科创生态圈相关人员,一同探索新时期上海科创生态与技术转移体系构建的发展路径。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北大科技园主办,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镇人民政府协办,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上海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研究中心、上海宝山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八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提供支持。

会上,宝山区委书记陈杰表示,宝山正全力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要始终瞄准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以区域科创生态和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为方向,推动宝山科创“北转型”发展。大学科技园同时连接着学界与业界,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实施路径。宝山将以大学科技园建设为抓手,吸引和汇聚一批以北大科技园为代表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落地宝山发展,点燃科创之火,成就燎原之势,为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写下精彩篇章。

高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毓铭对宝山模式下的科创高境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他说,高境镇正紧紧围绕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目标,以“科创引领、产城共生”为主线,高水平建设“高境科创小镇”,勇当宝山“北转型”急先锋,打造更具创新能力的科创产业新高地。

科创生态的建设需要优质的创业项目作为支撑。为更好地筛选和培育优质项目,北大科技园启动核心孵化产品——北大创业孵化营,并聘请一批有着丰富经验和卓越成就的专家担任创新创业导师。

会上,北京大学科技园执行副总裁王国成,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谭瑞琮,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谢吉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祎,上海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池长昀,八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文德进行了专题分享,共话科创生态发展路径。

此次,科创生态与技术转移体系构建实训LAB在高境镇举办,是宝山区对于“多校一园”“区校合建”模式的重要探索。打造供给丰富、机制创新、文化塑造的科创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良性循环,是宝山区融入上海城市发展格局,做好宝山科创转型的必要条件。未来宝山区将继续深化区校合作,围绕宝山区政府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在宝山区政府的引导下,区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科创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助力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