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落实“双减” 规范管理,共同营造良好教育环境!

2021年09月05日15:21 |
小字号

“双减”政策落地,9月开学迎来第一个周末,有什么变化?孩子们都在干什么?9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杰带队实地调研“双减”政策实施后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治理现状,副区长陈筱洁,区教育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友谊路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

陈杰一行重点检查以往学生辅导密集的教育培训机构,详细了解“双减”政策落地后,宝山的教育培训机构在培训时间、广告发布、收费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询问教育培训机构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教育机构未来发展计划。他指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机构综合管理体系,鼓励培训机构按照《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积极谋求转型发展。

各培训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贯彻“双减”政策,不与中小学的教学时间相冲突,平时辅导也按规定执行,更不占用双休日、节假日。机构负责人坦言,由于“双减”政策的实施,也确实遇到了一些实际困难,未来将积极落实平稳过渡,认真研究机构转型。

区领导在调研中指出,教育部门要协调各方资源,打造课程多样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的课后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要在落实“双减”政策基础上提升教学质量。据悉,9月起宝山区校外培训机构联席会议相关单位全面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排查,做好相关政策的落地工作,确保培训机构市场的规范、有序,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