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数字化转型培养人才 同济经管学院推出智能化转型前沿课程

2021年10月22日17: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2日电 (葛俊俊)10月21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同济经管”)联合SAP中国研究院共同推出“智能化转型前沿课程”。该课程将着眼于数字化转型的产业趋势,进一步增进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共同培养数字化转型所需人才。

2021年初,上海正式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明确了建设数字城市的目标:到2035年,上海将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聚焦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本次课程将为同学们录制打造慕课,分享业界关于数字化转型的行业视角和前沿实践同时依托同济经管的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协助企业破解数字化转型难题。

其中,“智能化转型前沿课程”中的思想领袖洞察与分享课程分为两个系列:商业与创新,让学生在理念及创意思想上学会辩证看待问题,用全球化的视角来思考,建立能够适应未来转型趋势智慧企业的商业模式;技术与应用,即人工智能如何改变未来的商业模式和人类生活,包括工业制造4.0、商业网络系统、云计算等主题,这些都将引领数字经济发展。

同济经管副院长阮青松表示,在上海金融经济中心,学院肩负着培养人才的使命,特别是为未来的数字化转型培养人才。此次新课程,通过课程模式改变、课程内容再造、专家学者授课等形式,赋予学生“新的能量”向前奔跑。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