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网络不稳定也能轻松缴费!国内首个创意产业园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长宁

2021年10月25日16:27 |
小字号

国内首个创意产业园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于日前正式落地安化路492号长宁德必易园,目前,创业者、白领可在园区停车场享受数字人民币支付带来的便捷。未来,试点线下支付场景还将辐射至园区白领餐厅、附近咖啡店和超市。

从事广告行业的谢先生与德必易园众多公司合作多年,每周都会开车到这里谈业务,以前使用传统支付平台总会遇到网络不稳定而无法缴费的情况。得知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之后,谢先生在当天工作结束后尝试用新方法支付停车费。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码支付,耗时短短几十秒,毫无卡顿,谢先生连连感叹,离线支付,真的很方便。

据介绍,德必于今年7月初主动对接相关金融机构,希望试点推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经过前期的磨合和尝试,双方将试点点位定在了网络信号相对不佳的停车场,保留微信、银行卡等支付平台,加入数字人民币支付窗口,白领可通过场内张贴的二维码进行扫码支付,亦可在园区门禁处完成缴费。

为了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认知度、知晓度和使用度,德必易园在各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海报,并在醒目点位设置易拉宝进行介绍,告知园区白领其可靠性和便捷性,引导大家根据手机终端系统下载对应APP。同时,也对园区运营、安保等人员进行先导培训,确保用户体验,为后续试点拓展做准备。

国内首个创意产业园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落地,是德必集团“智慧园区转型升级”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2017年,集团结合园区运营管理经验和创新团队技术,研发并上线了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核心的wehome空间智慧管理平台,以“PC后台、手机APP、微信小程序”为载体,为园区、楼宇及企业提供了一个整体智能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

使用APP可扫码进入办公区域

不论是园区保修、办公区域租赁、会议室预定等基础服务,还是党建园地、在线学习、企业活动等软性服务,都可通过平台“一键获取”。集团也在wehome平台日常使用数据中总结经验,倾听用户反馈和需求,不断改进和升级平台功能。

未来,德必集团将以德必易园为试点,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园区的常态化使用路径,并将把成功经验“复制”至集团旗下全国数十个运营园区,进一步推进“智慧园区转型升级”,构建全方位、全价值链条的客户服务体系。

延伸阅读

长宁区拥有“数字、时尚、国际”的鲜明区位特征以及全域纳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中心城区的独特商业魅力。近年来,长宁区专注城市数字化转型,聚焦数字人民币、数字经济、数字家园、数字教育、数字养老、数字“店小二”等,不断提升经济数字化的贡献度、生活数字化的显示度、治理数字化的感受度。

作为全市唯一的“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创新试验区,长宁区在“数字长宁·虹桥GO”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期间,积极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活动,推出了线上线下多个商业数字化转型应用新场景。截至目前,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不仅覆盖了长宁的百货商超、餐饮酒店、旅游景点、自动售货、生活服务、居家出行、影院剧场等民生消费领域,而且逐渐衍生至创意产业园区等办公领域,为数字人民币在不同空间的落地应用创造了有利环境。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