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长宁“武夷路商户联盟”成立!

2021年09月17日19:18 |
小字号

9月16日,武夷路商户联盟在武夷路305号正式成立。新长宁房产经营公司、嘉华集团、仪电集团、隐溪、恩里禾、谢裕大茶行、Before Sunset Coffee、金莹皮具等10家商户代表正式加入商户联盟。未来,他们将共同为武夷路街区更新发力。

老朋友实现了梦想

活动中,Before Sunset Coffee的主理人TiTi分享了她和武夷路的结缘故事。三年前,TiTi离开了工作近10年的国企,从零开始学习咖啡知识,2019年,她选择在安静又有情调的武夷路上开一家不到10平方米的咖啡店,在陪伴武夷路的两年时间里,她和这条路上的许多商户成为了朋友。

“从收到一张手写的交友卡到共同制作武夷路专属的咖啡杯,再到设计商户联盟的标识,我和武夷路的缘分也越来越深,武夷路是我追梦路上的陪伴者和见证者,希望未来我可以为街区做更多事情,助力营造低碳的美好家园。” TiTi说道,“今年9月底,还将在武夷路MIX320开出第二家店。”

“丝享荟”的董事长刘德军表示,最开始,他只是想在武夷路上找一间办公室,但是武夷路的历史底蕴以及城市更新带来的变化让他决定留在这里。“丝享荟”在武夷路上的7年时间里,经历过3次装修升级,举办过500多场活动。

“‘丝享荟’要深深地扎根在武夷路上,武夷路也在不断地滋养这个以‘丝绸’为主题的文化空间。”刘德军表示,“今天商户联盟成立了,未来,我们要为武夷路的美丽街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新朋友带来了新气象

老朋友一个个实现了最初的梦想,新朋友的到来也给武夷路带来了新气象。即将揭幕的MIX320项目总监杨颖就是新来的朋友。杨颖表示,“武夷路是母体,是我们背靠的大树,所以,MIX320项目最开始做规划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到了与街区的共生、共荣。”

据杨颖介绍,MIX320将原来的菜场升级为具有网红潜质的菜场,虽然环境升级了,但是也会保证菜价亲民,消费大众化,菜场预计今年年底开业。

据介绍,MIX320将被打造成一个潮流、跨界、精致、小而美的街区,为此,引进的20多家商户里不乏上海首店、旗舰店、特色店,比如,上海首店就有电竞主题酒吧“Onliness”、露营主题餐厅“早安万物生”、日式餐酒吧及韩国订制品牌集合店“无题”、黑胶主题咖酒吧“武宫”、以及北京设计师品牌“ATE”,上海旗舰店有潮流美业综合馆“ZEST”等,这些店预计在今年9月底10月初开始营业。

杨颖也表示,通过商户联盟的平台,大家将积极投身街区公共事务,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树立低碳友好的商户形象和街区形象。

活动中,联盟的商户都获得了带有“武夷1925”字样的联盟标识花箱,商户会将花箱挂在店门口,共筑武夷路上的独特风景线。

武夷路将成为街区治理标杆

据介绍,2021年,华阳路街道围绕“静雅武夷”主题,致力于将武夷路打造成集民生服务、城市更新、自治共治、低碳环保于一体的街区治理标杆。在武夷路商会联盟成立之前,街道已经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在走访中了解商户所思所想。

从9月16日至19日开始,华阳路街道将牵头组织一系列可持续低碳行动。居民可以在潘中居委会生境花园里认识和保护本土物种,也可以参加由潘东居委会、飞乐居委会联合发起的“旧物兑换日”活动,带上可回收物,让它们焕发二次生命。9月18日下午,居民们可以带上囤积的未开封的零食在Before Sunset Coffee开启“零食互换大作战”,在店门口一起嘎嘎三胡,解锁口味好吃的零食。9月19日,居民们可以参加和中秋节有关的零废弃月饼工作坊,收集剩余月饼,邀请大厨教居民改造月饼,重新发掘剩余月饼的价值。(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