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曾经的卫生死角,如今成了居民喜欢的“益智健身广场”

2021年11月11日11:28 |
小字号

缤纷多彩的防滑地面、红色的环形跑道、崭新的健身器材、色彩明快的儿童游乐设施,还有焕然一新的八角凉亭……一个全新的益智健身广场,近日在新泾镇虹福小区落成。

健身苑点位于平塘路415弄虹福小区39号~41号楼前,占地600多平方米。健身点以八角凉亭为中心,周围镶嵌了各种健身益智设施:100米长的市民健身步道、带功能介绍的健身器材、益智健身器材轨道棋、儿童游乐设施。全新的活动场所视野开阔,合理布局,每一处都有温暖阳光的照射,居民于此运动、娱乐、休闲,四季都能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健身点建成后,每天来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记者看到,上午11点钟,依然有好些居民在使用各种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活动手臂,锻炼腿脚,扭动腰肢,每个器材都让居民爱不释手。大家一边唠着家常一边锻炼身体,悠闲自在。陈阿婆是这里的老居民,自从小区健身场地改造之后,这里就成了她每天的打卡地。“我每天早晚都会来,早上锻炼锻炼,晚上在亭子里坐一会儿、聊聊天。以前这个地方比较单调,没有什么运动设施。现在老人小孩都有了活动的地方,干净又漂亮,真的很好!”

翻新后的广场添置了十几种健身器材,包括儿童滑滑梯、摇摇马、上肢牵引器、双人扭腰器、揉推器、健身车、双人太空漫步器等,让不同年龄段的居民都能在这里找到运动的归属感。记者还注意到,一侧的墙体还安装着一整排五彩斑斓的轮胎,既能保障居民运动和小朋友游玩时的安全,又为健身点增添了丰富的元素。

除了丰富多样的健身器材,健身步道上铺设着厚厚的橡胶颗粒,提升运动的舒适感和安全度,两旁还种植了各种绿植花卉,整洁、宽敞、绿色的运动环境吸引着居民不断投入到健康的运动中。而广场中央的八角凉亭经过翻新,增添了不少桌位,使得居民在下雨天也能出来散心聊天。

建成已有20多年的虹福小区,于2019年开始实施精品小区改造。借助精品小区改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施的东风,2021年春节过后,在长宁区体育局的指导下,新泾镇社发办和虹九居委共同牵头,落实资金和施工方案,历时半年多,完成了这项惠民工程。曾经的卫生死角已然成为孩子们欢乐玩耍的乐园、年轻人晨走夜跑的运动场、老年人休憩和锻炼的社交场。(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