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民健身,快乐运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走进浦东这个镇

2021年10月29日10:32 |
小字号

10月27日,2021年“航头杯”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系列展示活动(浦东新区大会)在航头镇市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区28个街镇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同台展示,交流健身气功,进一步倡导全民健身、健康快乐的运动理念。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上海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区政法委、航头镇人民政府承办,区体育管理指导中心、浦东新区反邪教协会、航头镇文化服务中心协办。

伴随着古朴舒缓的音乐,健身气功爱好者身着统一服装,整齐列队、整齐律动,集体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他们以优美的形态、高超的技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优美舒展的视觉感受和精神感受。

比赛环节,健身气功爱好者依次展示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4种功法,将健身气功身心合一的精气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为深秋的航头增添了一抹灵动的色彩,吸引了一大批群众和健身爱好者前来观摩。

据了解,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覆盖全国,贯穿全年,从2007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了15年。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基本国策,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健身气功活动广泛开展,引导科学健身,抵制邪教,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运动浦东)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