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窗口工作的她,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做大事,尽心竭力……

2021年11月10日21:49 |
小字号

不久前,宝山区档案馆转收到了一封来自月浦镇居民徐先生寄来的亲笔感谢信。打开信件,映入眼帘的是认真的字迹,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他对宝山区档案馆窗口服务工作人员胡维清的肯定和感激之情。在萧瑟而清冷的深秋,这一封充满质朴情感的信件让档案馆的全体工作人员无不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胡维清为前来查档的市民服务

在信中,徐先生反映了宝山区档案局窗口的工作人员胡维清为民办实事,工作认真负责,服务热情诚恳,让他非常感激和感动。

徐先生是一位临退休人员,他想在退休之前找回自己缺失的10年工龄相关信息和证明。

由于曾在多家单位工作过,缺失的工龄时间跨度从1981年到1991年,长达10年,距今相隔又比较久远,这给他的工龄信息查询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但是胡维清不厌其烦地帮助他去寻找和查阅相关信息的原始材料和电子文档,有时查不到还会让他留下联系方式后先回去,而她自己利用休息时间帮他继续查找,有结果后会第一时间及时告知他。由于年代久远,有些信息实在查询不到,胡维清便会耐心地对他进行解释和开导,使他感到亲人般的温暖。

整个信息查询过程长达四个月,徐先生缺失的那十年的全部工作经历都已找到。最终,经社保局认定,徐先生找回了1985年到1991年之间的6年工龄。

“虽然事情最后不一定都圆满,但胡老师热情细致的服务温暖了我的心,使我对政府为民办实事有了重新的认识。”他在信中写道。

胡维清为前来查档的市民服务

政务服务窗口是政府与群众最直接的联系纽带,通过窗口的服务,群众能直观地感受到政府的工作态度。服务知冷暖,窗口服务的一言一行,一个笑容,都代表着政府的形象。希望今后像胡维清这样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他们也将通过更加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提升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目前,宝山区档案馆可接待市民百姓开展民生档案查询利用,包括开展上海市20类“全市通办”民生档案查询和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此外,区档案馆还是全区政务信息公开查询指定场所。

据了解,自全区“一网通办”工作启动以来,2021年区档案馆窗口接待人数比前两年有了明显的减少。未来,区档案馆还将继续充分发挥和利用档案在线化、便捷化的优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好地服务和满足人们利用数字档案的需求。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