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整治餐饮排污

2021年10月26日17:01 |
小字号

餐饮业的快速发展给城市居民带来便利,然而超标排放的污水会造成市政管网堵塞,增加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压力和成本,一旦处理不了排入河道,还会引起河水发黑发臭,给城市环境保护带来了巨大挑战。为加强餐饮类排水户的监督管理,遏止违法排水行为,管理办联合市政水务、城管中队、生态执法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沿街餐饮商铺进行违法排污综合整治检查,进一步提升监管力度。截至目前,累计摸查400余家沿街商铺,其中130余家餐饮类商铺需要补办排污许可证,占已排摸总数的32.5%。

综合整治小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对商户经营过程中的污水排放、隔油池设备、油烟净化器,废弃油脂等重点问题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内容包括餐饮商铺是否取得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是否安装了油污、油烟分离装置;是否存在污水直排等违法行为。经检查发现,个别餐饮商户经营过程中存在餐厨废弃油脂备案已过期、未取得排水许可证、油烟净化器未正常工作等现象。

下一步,嘉兴路街道将继续推进餐饮违法排污综合整治行动,从严抓好落实整改,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一是加强后续的长效管理工作。社区管理办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违法排污餐饮商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补办排污许可证。排污严重的给予经济处罚或停业整顿,对于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商铺,坚决予以关门取缔。

二是做到预防与执法齐抓,防患于未然。安排网格巡查员强化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职能部门,全力保障辖区内餐饮商铺污水排放达标,维护良好城市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