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群艺馆新馆揭开神秘面纱!浦东“十三五”三大区级文化项目全部公开亮相

2021年10月26日10:48 |
小字号

继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新馆于9月启动试运行,一个月后,共享同一建筑空间的另一座文化阵地——浦东新区群众文化艺术馆新馆揭开了神秘面纱。

10月22日上午,“大地繁花 百团大展”浦东群众文化团队“周周演”暨市民文化体验日启动活动在浦东群艺馆(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新馆大剧场上演,并成为新馆试运行期间的首场演出。

这也标志着浦东“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的“3+3”重点文化项目中的三大区级项目——浦东美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群艺馆,已全部公开亮相。

浦东青少年活动中心及群艺馆项目于2018年5月25日正式开工,它坐落于锦绣路、高科西路交叉口东北处,比邻浦东图书馆与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

其中,浦东群艺馆新馆是浦东新区区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程,建筑总面积2.7万平方米。新馆建筑共有四层,分河西、河东两部分,中间有两处廊桥相连。河西部分的主体为大剧场和地下展厅,河东部分的主体为实验剧场、非遗馆、排练厅、艺术教室、艺术档案室、录音棚和服务保障用房等。建筑空间被划分为剧场演艺区、艺术展示区、艺术教育区、非遗传习区、数字体验区、服务保障区等六大服务功能区域。

10月22日上午,新馆大剧场率先面向市民开放。市民走进宽敞明亮的候场大厅,抬头就可见到树杈状的廊柱,显得格外气势恢宏。剧场观众席位设上下两层,可同时容纳1100人观演。来自浦东基层的优秀文化团队和文化达人,为观众席上的新馆建设者们送上专场慰问演出。

舞龙舞狮《龙腾狮跃耀盛世》、扁鼓《欢乐的社区》、舞蹈《百年潮涌》……建设者们欣赏着浦东市民精彩的节目,看着自己亲手搭建起来的场馆和剧场投入使用,内心感慨万分。有建设者表示,没想到自己能成为新馆的第一批观众,他们为自己参与了这项民生工程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浦东新区文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王玺昌表示,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示浦东群众文化建设成果,今年浦东将以“百年、百团、百场”的形式开展“大地繁花 百团大展”系列文化活动。从10月22日开始的每周五,群艺馆新馆都将举行“周周演”暨市民文化体验日专场演出,用“群众演给群众看”,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浦东公共文化服务能级的提升。

浦东群艺馆新馆预计于明年初正式开放。未来,这里不仅是浦东新区广大市民开展艺术学习活动和共享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馆,还力求打造浦东最大的公益剧场、最靓的文化夜空间、最火的市民广场、最潮的非遗馆、最秀的艺术廊桥、最美的文化打卡地。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