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热搜的上海市民艺术夜校开分校,12次课仅500元,你能就近入学吗?

2021年03月16日16:52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热搜的上海市民艺术夜校开分校,12次课仅500元,你能就近入学吗?

  摘要:第一期扩大到静安、徐汇、长宁、虹口四个区。

  去年,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的市民艺术夜校上了热搜,一夜之间,几百位市民涌入群艺馆公众号留言,询问最多的是如何报名。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3月15日从市群艺馆获悉,为回应广大市民的需求,经过前期的辛苦准备,市民艺术夜校今年正式扩容,第一期扩大到静安、徐汇、长宁、虹口四个区。

  市民艺术夜校

  今年,市民艺术夜校增加课时约50%,更为广大市民就近上夜校提供方便。3月15日,46个门类的课程已于文化上海、乐游上海、市群艺馆及四个分校所在区文化馆官微同步公布。3月16日早上10点,市民可上相关微信号抢课报名。春季班将于4月上旬正式开班。

  市民艺术夜校

  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市民艺术夜校总校区负责人吴鹏宏介绍,市民艺术夜校定位18岁到55岁的中青年人群,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艺术教育项目,吸引和引导了众多零基础中青年走进艺术之门。自2016年以来,市群艺馆共开办夜校课程135期,参与学员近3500人,服务受众42000人次。其中,70%的报名者为80后,90后报名者占20%。

  市民艺术夜校

  今年春季班的课程包括舞蹈类、音乐类、美术类、传统文化以及生活时尚类等共46门课,4月12日起总校开学,4月19日起分校开学,每期班12次课,以500元的公益价格面向市民。

  市民艺术夜校

  首期推出的四个分校按照自身特点设置课程。市民艺术夜校静安校区针对白领人群开设咖啡美学、花艺等舒压课程。徐汇校区周边聚集了不少全职妈妈,肚皮舞体验班、戏剧表演入门班等课程将帮助她们更好提升自己。长宁校区位于仙霞路,一条有名的美食街,夜晚比白天更为热闹,尤克里里、箱鼓等课程希望大家在晚上除了关注美食,也能享受文化大餐。虹口校区将开展瑜伽、国画花鸟等具有地域特色的课程内容。

  市民艺术夜校

  市民艺术夜校

  市民艺术夜校

  市民艺术夜校

  吴鹏宏介绍,此次开设分校不仅是破壁,也是为夜校继续扩容做准备。各区高度配合,克服了人员、资金、场地、收费限制等种种困难,加入到市民艺术夜校这一项目中来。目前还有更多区馆在谈,希望秋季班有更多区馆上线成为分校成员,实现1+16的最终目标。

  市民艺术夜校

  在场馆管理上,市民艺术夜校将继续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设置相应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实时了解及统计上报学员动态,为学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充分享受城市夜间的公共文化服务。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