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江川路街道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年07月10日21:04 |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0日电 为促进辖区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高,助力闵行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2021年江川路街道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于文馨剧场正式举行。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闵行区食药安委副主任、食药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冯啸,江川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食药安委主任蒋汉武出席活动并讲话。

蒋汉武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江川路街道将通过活动正确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落实责任,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提高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和消费者文明用餐、绿色环保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最终形成政府积极主动、社会广泛参与、人人尽责尽力的食品安全的良好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意识,巩固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建设成效。

冯啸对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成果予以肯定,并指出,一是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在明确食品安全各项责任的的同时继续强化“一站三员”队伍建设;二是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开展日常监管的同时做好专项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要继续开展各项食品安全科普工作。按照创建要求对照标准,推进市民食品安全知晓度和满意度顺利达标。

活动现场,辖区各食品经营单位就“光盘行动”进行承诺并签约,并对江川路街道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举行发证仪式。同时还开展了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全面展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充分体现了江川路街道应急处置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并就演练中出现的餐饮操作错误流程进行互动找茬。据悉,江川路街道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食品安全“八进”宣传、保健食品“五进”宣传等活动,全面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