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残联开展重残无业医疗报销专题宣传讲座

2021年09月24日10:39 |
小字号

为深入推动医疗保障机构服务事项及政策宣传下沉基层,实实在在为阳光学员办实事解难题,提高重度残疾学员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住院、急门诊的医疗补贴,以及基本养老保险自助缴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重度残疾学员了解“两项补贴”的标准、范围、办理程序等政策制度的切实落地。

由杨浦阳光社工提议,四川北路街道残联共同出面对接,于2021年9月23日邀请了四川北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机构”重残无业学员开展重残无业医疗报销以及关于“两项补贴”政策专题宣传讲座。

活动中,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医疗保障服务下沉基层的相关背景向在座的每位学员作了简要说明,并对重残无业学员参保缴费、门急诊和住院医疗费补贴申请的要点、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流程和推广“两项补贴”等政策,给重残无业的学员们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随后,事务受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积极为阳光学员进行“两项政策”详细解读,并告知学员们对“两项补贴”适应范围、补贴标准、申报条件以及申报流程等内容的知晓度,认真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在社工及老师的协助下救助所的工作人员还结合在册学员的基本信息,对重度残疾学员及困难残疾学员进行核实、登记,并收集相关信息,做到不错登,不漏登,确保“两项补贴”对象不漏户、户不漏人。真正为残疾学员办好事、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残疾学员心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切实营造了助残扶贫的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