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即将启动,九大主题活动助力打造生态之城

2021年10月20日19: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0日电(马作鹏)据主办方消息,“呵护多样之美,共建生态之城”,——第七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将于今年10月23日至29日举行。

该活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水务局、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

经过连续七届的精心培育和发展,“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已成为广大市民了解自然、亲近自然、呵护自然的重要平台,吸引了超百位全球知名专家和社会知名人士主动参与,并作为上海重要的城市名片和活动品牌,在全国、甚至全球形成了示范引领效应。

10月23日上午9:00,本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将在上海科技馆盛大启幕,市领导、相关委办局领导、各区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嘉宾、特邀专家和市民代表将出席,诚邀广大新闻界的朋友们莅临现场。

仪式将对本届自然保护周九大主题活动进行展示,参与名人讲坛的专家代表、本市环保志愿者代表等都将登台亮相,更有活力十足的低碳主题快闪表演点燃气氛。组委会还将邀请一位社会知名人士作为形象大使,分享他的自然保护故事,并向公众发起《低碳生活行动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坚持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办公、绿色消费,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此外,本次仪式全面贯彻实施防疫要求和低碳理念,不提供一次性用品和瓶装水,提倡绿色出行、自带水杯、自备环保袋。

除启动仪式外,本届保护周将组织开展九大主题活动,分别为:名人讲坛、环保科普活动、青少年主题活动、生态践行活动、主题摄影展、手机随手拍大赛、人与自然市民科普活动、主题科普影视展映活动、科普场馆主题活动。

本届保护周涉及块面较广、范围较大,截至目前,已确定保护周期间九大主题活动将分别在相关的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博物馆、科研院所、动植物园、城市公园、郊野公园、自然保护区、商业广场等地落地开展。

有关本届自然保护周的宣传视频也已经投放到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90余块宣传屏,以及南京东路商圈、淮海路商圈、徐家汇商圈等全市200余块电子屏上。

“十·一”黄金周和本届自然保护周举办期间,组委会还与华东空管局、机场、东航、南航等单位合作推出 “自然主题特色航班”、“带着自然保护旗去旅行”等活动,旅客可在机上通过“上天入地”全覆盖式的宣传,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的举办,既是上海科普事业发展的又一亮点工作,也是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保护自然环境、践行绿色低碳理念的一个有力抓手,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活动把热衷于自然保护和环境保护的各方力量及优势资源汇集于此,打响品牌优势、加强生态内涵,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开拓进取,继续做好科普教育工作,将“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打造成一个国际化、高水准、公众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平台,让低碳绿色和生态友好成为城市形象、品质和责任感的重要标志,助力上海早日建成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